兒童游泳益處多

夏日在海灘或泳池暢泳是不少青年人喜愛的活動之一,是一件賞心樂事。除了得到很多樂趣之外,參加者更可學習到水上安全及各種泳姿,長遠帶來很多好處。

1.強身健體

游泳對不同年齡的人都是一項有益身心的運動,它不但能強化心肺功能,使心臟或肺部達到更佳狀態,透過各種泳姿帶動身體各部份擺動,更可以強化一個人的力量、耐力、靈活性及平衡感。持之以恒的訓練能減少兒童因為兒童肥胖而引致的疾病,包括糖尿病。

2.水上自救

遇溺是不容忽視的兒童意外,根據統計,每五個遇溺死亡的人之中,便有一個是14歲以下。所以家長應透過訓練讓兒童掌握水上安全知識及遇溺時的自救方法。不過懂得游泳並非等同不會遇溺,故此家長應時刻看顧水中的小童,不能掉以輕心。

3.體育成就

當然這裏講的未必一定是指要拿到獎牌,而是透過積極參與各項游泳賽事及團體賽、及定期的訓練,小朋友能從中學懂體育精神、堅毅精神及團體精神。透過不斷的挫折和磨練,除了身心更成熟之外,亦可增強自信心,有專業的游泳團體更指,更結實、強壯的身軀,讓小朋友看起來更有自信心,為個人成長打下穩固的基礎。

4.水中樂趣

原來在水中暢泳能夠有助小朋友的精神健康發展,因為游泳能有助改善情緒及紓緩焦慮感,非常適合為學業緊張的小朋友減壓。一家人一起游水更能增強家人之間的聯繫及親密感。小朋友通常都享受玩水、游水,所以若果你的小朋友不喜歡參與其他運動,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切入點或選擇。

資料來自:http://goo.gl/A3WT3J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