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飲食有煩惱嗎?

接近6個月的寶寶,媽媽有沒有發現,寶寶的吃奶量增加了不少,吃了很多奶仍好像不夠?又或經常流口水,看到食物時十分雀躍或用手想抓吃。媽媽不用擔心,你的寶寶已進入另一成長階段,是時候開始加入固體食物了,這階段可嘗試餵食稀軟的食物作補充,米糊是其中一個選擇。

 

半歲寶寶可吃米糊

母乳是0至6個月嬰兒最理想的營養食品,但6個月後,便應開始添加輔食以滿足寶寶不斷成長的營養需要。最好是以味道清淡的食物開始嘗試,並按寶寶的發育情況改變食物的種類和硬度。媽媽可以給寶寶吃米糊以補充不足的營養。

 由於寶寶還未出牙,故此輔助食物必須稀軟,食用量應由少到多,每次試一種新食物,每種要試上數天,讓寶寶慢慢適應,確保對該種食物沒有敏感。媽媽們除可自製菜泥和水果泥,即食的天然米糊是不錯的選擇。既已調校好適當的軟硬度和口味,又可提供足夠的營養。

 

DANALAC嬰兒米糊 享譽歐洲

法國有機食物品牌DANALAC,享譽歐洲多年,其嬰兒米糊以有機水解穀物製成,全程有機生產不受污染,成份天然,無基因改造、無防腐劑、無人造色素及香料。為寶寶提供所需的維他命鐵質及鈣質,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幫助寶寶全面生長發育,備有四款口味以供選擇,包括白飯米糊、有機5種穀物米糊、牛奶和有機5種穀物米糊,及牛奶和5種水果和有機穀物米糊,家長可視乎需要而選購。

 

營養豐富 味道可口

· 含嬰幼兒所需的鐵質、鈣質及維他命B1、B2、B3

· 全穀物製造,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及纖維等

· 奶加水果口味奶香濃郁,添加5種有機水果,切合不同嬰兒口味需要。

 


法國DANALAC有機米糊250g (共4款) 每盒$48.00
(共4款口味)
- 牛奶和有機5種殼物米糊                                       
- 有機5種殼物米糊
- 牛奶和5種水果和有機殼物米糊
- 白飯米糊

Googoogaga Online Store現已發售:即時購買

 

南瓜米糊食譜

材料: 南瓜 1/3個, 米糊一包。

做法: 1.先將南瓜切開1/3,用熱水蒸腍。

         2.先用熱水開米糊。

         3.然後將南瓜及米糊攪成糊狀即成。

 

粟米米糊

材料: 粟米1碗 , 米糊4湯匙

做法: 1.把粟米煮至軟身。

         2.把米糊加入溫水攪拌。

         3.將粟米加入米糊拌勻即可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