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該學習孕婦瑜伽

瑜伽,印度其中一個最神秘又最有功用的心靈練習,也可以看成是一種運動,讓學員得到身心靈的健康。

 

 

瑜伽流行 遍及世界

從印度開始,瑜伽早已廣傳,並遍及世界各地,近年在歐美及亞洲區流行,來到香港,正好為繁忙而緊張的都市生活,作一個緩衝,平衡身體各個系統。完成一次正規的瑜珈活動後,能夠體驗到無論身軀、內心及靈性的煥然一新。香港及世界各地,早有不少藝人、運動員、模特兒、在職男士及女士,均利用瑜伽恢復其身體系統的秩序,讓精神再度飽滿、消除疲勞、釋放壓力及緩解情緒。

香港孕婦瑜伽

在歐美等地,除一般的瑜珈運動外,還流行著孕婦瑜伽,歐美運動員及明星,在懷孕期間,均喜歡進行「孕婦瑜伽」運動;一來,可使孕婦保持,甚至增加運動量,達到身體健康及有足夠的體力應付臨盆生產,二來,亦可安撫懷孕期間所致的不穩情緒,三來,透過孕婦瑜伽的運動,更可促進夫妻關係,亦可協助改善日常生活其他身心的問題。故此,對於忙碌而急促節奏的香港生活,孕婦瑜伽的確可以幫助孕婦們解決很多問題。

 

 

身心靈瑜伽導師

研習並教授多年瑜伽、孕婦瑜伽及身心靈孕婦瑜伽的Heidi認為:「從第一天寶寶在媽媽體內時,寶寶已和媽媽分享所有,不但只是營養,還有每個呼吸、每種感覺及每種情緒。當媽媽有多點正面能量和感覺平靜時,寶寶也會感受到,會對於他將要來到的世界感到正面和安全。」

她又指出,很多人只著重了身體,而忽略了調整內在也非常重要,所以,她強調「在我們的靜觀練習中,媽媽會學習釋放不和諧能量,以正面的能量與想法取而代之,學習將瑜伽智慧帶進生活。瑜伽課讓自己多點寧靜時間和寶寶相處,全然感受孕育小生命的喜悅與希望。你的寶寶便是你的延續,讓愛的教育在妳懷有小寶寶時開始。」

孕婦瑜伽在香港發展已經有好幾年,現在已有不少瑜珈或專為孕婦提供瑜伽的中心或私人導師,但若要全面發展或兼顧到身心靈的活動,一些有身心靈瑜伽的導師為更為適合,各人在挑選課程以至導師時,便要多加留意。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