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語言中心 開設半歲幼童英語小組

家長對國際學校趨之若鶩,同時亦愈來愈早安排子女參與playgroup。英基學校協會的附屬公司英基教育服務(ESL)將於四月,在灣仔開設首間英基語言及學習中心,專為六個月到兩歲八個月大幼童的英語遊戲小組;預計提供200個學額,學費每小時210元。家長可選擇每周上一至三課。

英基教育服務營運總監Ann Pearce表示,中心會營造一個富啟發性的環境,培養他們的好奇心。

英基發言人又補充,遊戲班主要以唱遊以主,以玩具刺激學習,為日後到國際學校上課「鋪路」;但強調報讀遊戲班對入讀英基幼稚園,不會有優先權,幼童要「出世」後才可報名及由家長陪同參與。

專家:歲半前學習作用不大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指,要六個月大幼兒「上課」1.5小時是「大挑戰」,若全設為自由活動時間,會較理想。她擔心情況或進一步推前兒童入學時間,提醒家長1.5歲以後學習或會較有幫助,太年幼則作用不大,且要分清只去遊戲,而非催迫學習;如家中有長輩、或年紀相近的朋輩一同遊玩,讓幼童學習與人相處,或不需參加類似遊戲班。

(2015-1-29 晴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