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對胎兒傷害有幾大?

一批很突出的掃描圖清楚展示懷孕吸煙對胎兒的發展有多大的影響。最新的超聲波圖像發現,吸煙的孕婦,其胎兒觸碰面部與口部較不吸煙的孕煙為多。

 

 

一般的胎兒,其觸碰口部與面部動作會慢慢發展,直至較大的週歲,才會觸碰較多。

專家指出,掃描展示懷孕時吸煙會使胎兒的中樞神經發展延遲。醫生經常勸喻孕婦放棄吸煙,因為這會較高風險出現早產,呼吸道系統問題,甚至嬰兒猝死。

現在,研究人員相信他們能夠展示吸煙對於子宮內的嬰兒有很大的影響,從而用這些照片去鼓勵孕婦放棄吸煙。

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的娜嘉衞詩蘭博士 (Dr Nadja Reissland)利用4D超聲波掃描形像圦紀錄數千個於子宮內的微細活動。她在米杜士堡的占士曲克大學醫院(James Cook University Hospital)監測了20位母親,其中4位每天抽14支煙。

經過研究她們24、28、32及36週的掃描圖片後,娜嘉衞詩蘭博士檢測到吸煙的孕婦,其胎兒經常出現口部的活動及自己觸碰自己,而頻率較非吸煙孕婦為多。

 

 

一般情況,胎兒的口部活動及自我觸碰會較少,當他們日漸成長至接近出生時才會有較多的活動與觸碰。

娜嘉博士的試點研究,希望將樣版的數量擴大,因為她從中發現了吸煙孕婦的嬰兒,其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會較為延遲。她說,更大型的研究有助去肯定這個結果,並可以研究特定的影響,包括母親壓力與吸煙的互動性。而她相信,有關出生前發展的不同影像能夠有助孕婦戒煙。

不過,她針對一些妖魔化的母親,並希望她們得到更多的支持,以助她們戒掉煙癮。現時,英國的孕婦當中,有12%是抽煙的,但當中有超過20%是在東北部。

作為胎兒發展研究專家的娜嘉博士(左圖),她根據研究認為,所有嬰兒出生都是健康的,是正常的體重及大小。

來自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 的拜仁法蘭斯教授(Brian Francis)是其中一名撰寫報告人員,他認為科學表示,我們現在能夠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事情,顯示吸煙會影響胎兒的發展。這也是對懷孕吸煙的一些負面影響。這研究報告刊發於「Acta Paediatrica」的期刊內。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007401/Revealed-smoking-does-unborn-baby-Remarkable-images-babies-exposed-cigarettes-delayed-development.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