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設計學習活動可取

立法會研究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小組委員會,明日將討論幼稚園學童銜接小學事宜,教育局向立法會呈交文件顯示,認為現時幼稚園高班教師參考小學課程設計學習活動的做法可取,但應避免在幼稚園教授小一課程,亦認為師資培訓機構可考慮檢討職前師訓課程,如安排準幼稚園教師暫駐小學實習。

委員會在探討幼稚園學童銜接小學事宜上,指現時幼稚園與小學教師會藉着互訪,了解彼此學校的生活及課程;幼稚園亦會在高班學期末舉行小一模擬班等,讓學童熟習小學生活,但認為有關措施可更臻完善。

委員會認為,幼稚園高班教師參考小學課程設計學習活動的做法可取,但應避免在幼稚園教授小一課程,以維護幼稚園教育核心價值;亦鼓勵小學委派一名教師協調銜接安排的推行情況,有系統支援學童升讀小一;委員會亦認為,師資培訓機構可考慮檢討職前師訓課程,如安排準幼稚園教師暫駐小學實習及準小學教師暫駐幼稚園實習,讓他們日後在幼稚園銜接小學的事宜能處理得更好。

(2015-4-23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