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為子女去信校方提要求 功課太多只做部分

功課往往都是學童的噩夢。最近有家長不欲女兒功課量太多,撰寫家長信向校方「挑機」,更聲言會為女兒自行揀選完成部分功課。家長信在網上公開後,獲大批市民留言支持,冀教育界能正視學童功課過量的問題。

該名家長昨早於Facebook家長群組貼出該信,稱多次向校方反映功課過量的問題,惟校方未有配合和作出調整,又稱「作為學生之家長唯有自行調整功課量,以學習和身心健康中取之平衡。」又希望校方不要要求學生用小息時間,完成未完成的功課。

兒童有權享用休息

她又在信中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指兒童有權享用休息和閒暇,進行與年齡相宜的活動,惟功課之多令愛女無時間玩耍,「每天讓她玩最少一小時,根本無可能做得到。」

香港家長教育學會副主席陳碧茵認為,難以為子女篩選功課,「好難揀邊啲做邊啲唔做。」她又呼籲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時,需充分了解學校的功課量。不少網民留言支持家長的做法,「好認同!我哋要做啲嘢」、「寫得好好,簡直係好多家長嘅心聲。」亦有網民不滿校方的做法,「簡直係推班小朋友落樓啦!」

(2015-10-15  都市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