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哺嬰兒對抗血癌

研究報告指出,嬰兒接受母乳餵哺,可以降低患上血癌的機會。

根據研究所得,只要嬰兒接受至少六個月的母乳餵哺,相比起那些拿著奶瓶喝奶的嬰兒,可減低約19%患上癌病的機會。

血癌在兒童癌病的世界裡是很常見的一種癌症,大約佔兒童癌病中約30%。

母乳餵哺最少六個月

國家衞生服務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NHS)推薦,認為最健康的餵哺嬰兒方式,就是以母乳餵哺最少六個月,但很多父母依然以配方奶粉去餵哺嬰兒。

雖然有不少母親是以母乳餵哺的,但當嬰兒逐漸成長,當中有45%是以奶瓶去餵哺6個星期,而有66%則以奶瓶餵哺約6個月。

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 的研究人員們認為,應該加強教育女士們,母乳餵哺的好處,同時亦應讓女士們在公眾地方可以較容易進行餵哺。

報告撰寫人,將這個報告刊登於美國醫學會刊物(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有關兒科的部份,他們指出有好幾個原因令到母乳餵哺可以協助嬰兒抵抗血癌。

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在過中的化學物輸送給嬰兒,增加其免疫系統的能力。

科學家們,以來自世界各地共18個不同的研究,根據其資料綜合而寫成的報告指出,因為最初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公共衞生的疾病,衞生關注專家應該教授一些母乳餵哺的健康好處,同時給予一些工具以協助母親們於公共場所餵哺,而需要釐定的是誰可以協助她們。

事實上,專家們認為,母乳餵哺有著很多潛在性健康預防的好處,不應該只侷限於向母親宣傳,應該向大眾宣傳,這樣,母乳餵哺才可以得到大眾社會的接受及協助。

有助減少感染及疾病

皇家學院兒科及兒童健康的哥連米切博士(Dr. Colin Michie)很歡迎這發現。他說,這樣,母乳餵哺對小孩的好處亦得到確立。

母乳餵哺的小孩,他們會較少有胸部及耳朵的傳染,亦減少了一些腹瀉的疾病或成為過胖的問題。

母乳餵哺的研究發展,不止於這樣的重大發現,而是為母乳餵哺的好處繼續增值。

過往的研究,發現母乳是與更好的學校學習有關,讓小孩在長大後的日子有更高的智商及更好的收入。

皇家學院專業顧理的專業政策顧問珍妮弗莉(Janet Fyle)提到,這個研究,再一次鞏固了為何母乳餵哺得以提倡及支持的原因。毫無疑問,讓母親去給多自己新生嬰兒一個最重要而正面的開始人生方法,就是母乳餵哺。

最重的的議題是去市定女士們能夠得到有技巧的忠告及支援,令他們可以開始或保持母乳餵哺。

然而,這個研究的準確性依然受到部分科學家質疑。

從事淋巴瘤及血癌研究的基斯賓斯教授(Professor Chris Bunce)指出,根據這個研究的結果,我們不希望母親們擔憂不能夠或不可選擇母乳餵哺。

仍然要感恩的是,小孩子的血癌仍然不算是多,但用以說明母乳餵哺的好處的最新告,其證據仍然不夠清晰。

縱然這個研究可以代表很多不同研究的複雜分析,但這也只是告訴我們這是聯繫或相關性而並非誘因,這背後可能有更多不同的背景因素。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106082/Breastfeeding-protect-against-babies-leukaemia-Risk-falls-20-given-breast-milk-six-months.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