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煩心事:為啥BB會有這些異常行為

許多家長都非常煩惱,說孩子馬上都要上學了,但是為什麼還是會有一些奇異的行為,比如遇到事情特別愛哭,總是喜歡打鬧等等。那麼學齡前的孩子為什麼會出現此類行為?媽媽們又該如何去預防呢?

1)容易哭

孩子有容易哭的壞習慣,大概也是從小的時候給家裡的大人慣壞的,主要就是孩子想要的東西得不到。這類情況多發生在超市里,孩子去到超市看到什麼都覺得新鮮什麼都想要,尤其是玩具,但又不可能真的他要什麼就買什麼,為此孩子估計就在超市裡面哭鬧了吧!所以呢,長輩們可別在孩子一哭,要什麼就給什麼,這樣只會把他慣壞了。

2) 愛打鬧

學齡前兒童的情緒、情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情緒容易激動、不穩定,一旦想要的東西得不到滿足,就可能出現耍賴,大吵大鬧,甚至對父母施以小拳頭,推人、踢人、亂扔東西什麼都可能出現。提醒各位家長,學齡前兒童還不擅於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要隨意懲罰這種鬧情緒的孩子,找點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安撫他情緒安定下來,再跟他進行溝通,並告訴他正確的行為。

3) 唱反調

兒童也會有一個叛逆期,當他開始懂得自己思考,想法又與家長背道而馳的時候,他會對你說「不」,這是兒童表達自我意識獨立的方式。家長也不會過於較真以致於孩子一說不就要動手教育,這屬於成長階段的正常發展現象,應予以理解和尊重並適時進行引導。

4) 小習慣

伴隨每個孩子成長的小習慣都不盡相同,有些孩子可能是咬指甲,有些可能是吮手指,有些甚至是遺尿。咬指甲和吮手指能夠給兒童帶來一定的安全感和滿足感,這種現象會伴隨孩子成長逐漸減少;至於遺尿,五歲一下孩子會尿床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學齡前兒童也有此類情況,那麼家長們就要為孩子耐心尋找原因了。

你們家有學齡前兒童嗎?孩子有諸如此類的異常行為表現嗎?家長們要多注意孩子的行為以及心理,孩子好的行為,應當適當鼓勵表揚,對於孩子的攻擊性行為,家長也需適當採取懲罰措施噢。

文章轉載自:http://www.ci123.com/article.php/71793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