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人令人掉眼淚的父親節故事

一篇非常感人的父親節故事,看的都掉眼淚了,朋友,不論你是為人父母,還是為人子女,都應該看看這篇故事,願你與家人分享這樣的感動與愛:

父親十分疼我,10歲那年的冬天,我生了一場病,躺在病床上,我突然想起吃冰棍。此時,整個縣城只有一家冰廠還賣冰棍,冰廠離醫院足足有一公里,父親找不到單車,便步行著去。好半天,父親氣喘吁吁、滿頭大汗跑回來,一進屋,便忙不迭解開衣襟,從懷裡掏出一根融化了一大半的冰棍,塞給我。

嘴裡去喃喃說道:「怎麼會化了呢?人家賣冰棍的都用棉被裹著呢!」

初二那年,我的作文得了全省中學生作文競賽一等獎。這在小鎮上可是開天闢地頭一遭的事兒。學校為此專門召開了頒獎會,還特地通知父母屆時一起光榮光榮。那天,父親一大早便張羅開了,還特地找出一件不常穿的中山裝。可當父親跨出家門臨上路時,任性而虛榮的我卻大大地掃了父親的興:「爸,有媽跟我去就成了,你就別去了。」父親充滿喜悅的臉一下子凝固了。那表情就像小孩子歡歡喜喜跟著大人去看電影卻被攔在了門外一般,難過而又絕望。

父親猶疑思忖了片刻。聲音有些顫抖地說:「爸這就不去了。」看著父親頹然地回到屋裡,我這才放心地和媽媽興高采烈地去了學校。可是,頒獎大會完畢後,卻有一個同學告訴我:你和你媽媽風風光光地坐在講台上接受校領導授獎和全校師生羨慕的眼光時,你爸卻坐在學校操場一隅的一棵大樹下,自始至終注視這一切呢!頓時,我木然,心裡湧上一陣痛楚……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17歲初入大學的那年。那時,寢室裡住了4個同學,他們都有一隻袖珍收錄機,聽聽節目,學學英語,很讓人眼饞。後來,與其說是出於對別人的羨慕,還不如說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我走了60里地回到家,眼淚汪汪地跟父母說:「我要一部收錄機。」父親聽了,一個勁地嘆氣。母親則別過頭去抹淚。我心頭一軟,兩手空空連夜趕回學校。

過了一段時間,父親到學校找到我,將我叫到一片樹林裡,說:「孩子,你不要和人家攀比,一個人活的是志氣。記住,不喝牛奶的孩子也一樣長大。」我正掂量著父親這句話,父親已從懷裡掏出一樣東西放在我手上。伸開手來,正是一隻我心儀已久的袖珍收錄機。事後才知道父親是進城抽了500cc血給我換來的。

「不喝牛奶的孩子也一樣長大!」就是父親這句話,讓我在以後的日子裡一次又一次地找到了做人的自尊,也讓我得以活出一個男人的偉岸。父親沒能活到60便病逝了,記得父親臨終的時候,他將枯槁的手伸向了我。我將手放在父親的手心裡,父親極力想握緊我的手,但他已無能為力了。

是的,父親雖然沒能扶攜和目送我走更長更遠的路,但是,父親一生積攢的種種力量已滲透到我的生命中--我的生活只不過是父親生命的一種延續。

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一個男人比爸爸更愛我。

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抱我的男人是爸爸。

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聽見我哭看見我笑的男人是爸爸。

文章轉載目: https://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4/14086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