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食水果 即生聰明仔?

根據研究指出,懷孕的女士,在懷期間吃水果,所生出來的小朋友會較為聰明。

母親們如果吃下大量的水果,由香蕉般大的到苺類小的水果,她們的1歲小朋友,在思維測驗中會得到最高的分數。

食水果會變聰明?

電子生化醫學專家在線期刊內的聯合大學報告指出,當小朋友長大後,大量的吃下水果,他們的測驗分數並沒有出現很大的分別。

在加拿大的兒童發展專家測試808位12個月大的小朋友,他們的母親參與了跨國健康研究,紀錄了她們在懷孕期間每人的習慣。

之後,比較他們的測試結果,看看初生嬰兒的記憶力及學習能力,而他們的母親都是在懷孕期間食用大量的水果。

研究人員發現,在懷孕期間食下多一點的水果,與小朋友更好的測驗表現在直接的關係。在母親們懷孕期間,每天食用一份水果,測驗的結果平均會提升2.38%。

而在孕婦的用餐內,纖維、卡路里及奧米加3的份量,對於測驗結果沒有影響。不過,小朋友在初生嬰兒階段所食用的水果數量不會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在實驗室內所做的水果測試,有著相類似的結果:當母親們在懷孕時所食用的水果愈多,他們的後代將會有更好的表現,特別在記憶的測驗中。

由於結果相類似,故研究人員找出一些影響這結果的因素,例如:社會階級、教育水平,又或是嬰兒是否接受母乳餵哺……等等。

「環磷腺苷單磷酸途」的調節

這些原因,被稱為「環磷腺苷單磷酸途徑」(Cyclic Adenylate Monophosphate Pathway, cAMP) ,這些在蒼蠅及人類中都可以找到。這個途徑是用來調節人類身體的蛋白質及化合物,如何讓細胞互相連結,以及腦內某些區域的功能,如前額葉皮層負責的較高級的思維指令。

研究指出,女性或雌性蒼蠅在懷孕期間,這途徑是特別易受到水果的影響。報告又指出,母親們在懷孕時多吃水果,她們的小朋友在1歲時接受發展測試將會有較佳的成績。

相似地,假如果蠅的父母食用較多的果汁,可改善年幼果蠅的學習及記憶力。然而,若果到了嬰兒期間才食用較多的水果,對於人類及果蠅也是沒有很大的幫助。而調節這個效果,主要是由「環磷腺苷單磷酸途徑」去做的。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609231/Want-intelligent-children-Eat-FRUIT-pregnancy-Mothers-improve-baby-s-memory-development-portion-eat.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