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品格教育 孕育幼兒心靈

填鴨式教育已過時,取而代之的是趣味品格教育,藉以孕育幼兒心靈,「Mighty Oaks」一詞就是源自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一章三節,意指「公義的橡樹」,亦象徵了嶄新的教育理念,也即根據九種「聖靈果子」品格特質設計校本課程,建立幼兒良好品格、語言和溝通能力,以及個人、社會和情感等方面的技能,引領他們身心茁壯成長,成為如同橡樹般堅強、有承擔和責任感的未來棟樑。

【「聖靈果子」融入主題活動】

奧恩課程涵蓋親子遊戲班、學前班及幼稚園,並根據國際備受推崇的兩套幼兒教育課程——英國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 Curriculum (EYFS)及加拿大Full-Day Early Learning–Kindergarten Program Curriculum為設計藍本,再根據本港的學習程度加以調整,提供英語、粵語及普通話的兩文三語課程,學生將來不論升讀國際學校或本地小學皆可順利銜接。

其中一項最大特色是在課程的設計上,將「聖靈果子」融入到每月的主題活動中,包括︰善良、節制、仁愛、喜樂、和平、仁慈、忠信、溫柔及忍耐,合共九種品格特質,在幼兒教育中滲入良好品格的元素,從而孕育出品學兼優的傑出學生。

【讓小孩子培養同理心】

幼兒教育課程採取小班教學,所有註冊老師均擁有大學學位或以上學歷,包括外籍英語老師、本地老師及普通話老師,聘請準則基於老師過往的教學經驗、修讀專業以及教學理念,至於宗教背景則並非主要考慮,正如教學課程着重透過「聖靈果子」培養幼兒的品格特質,不會刻意灌輸宗教訊息,不論學生是否來自基督教家庭均歡迎入讀。

此外,學校創辦人十分注重社區支援,特別成立「Mighty Oaks Club」,每月邀請校內外家長帶同子女,探訪老人院或向基層兒童講故事,自小培養同理心。對幼兒而言,當這些品格特質成為他們日後指引人生的價值觀,將會有助培養他們的領袖素養,以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奧恩本年度各級課程現正招生,歡迎一至六歲兒童入讀,如欲報名請致電2806 8383或登上 www.mightyoaksedu.hk 查詢。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