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沒有對你做這10個動作?你會發現他比想像中更愛你

愛是一種雙向的流淌,隻有愛孩子的爸媽,才能享受孩子愛的回饋。孩子們都是純真的小生物,當你給他們愛時,他們會非常快樂和放鬆;否則,他們會害怕你,不願跟你親近。

 

 

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一個人的動作是內心情感的反映。如果,你家孩子沒有以下任何一種舉動的,爸媽就要反省了:

 

1、好的東西都要跟你分享

 

孩子對喜愛的東西會毫無保留地表達擁有之情,無論是玩具還是零食,越小的孩子,他們一看到感覺喜愛就會直接擁有,甚至不會理會東西是否屬於自己。但孩子擁有了自認為好的東西時,如果第一時間跑到你身邊,」媽媽,你看「,或者說」媽媽,吃一口「,說明你的小棉襖心中除了自己,就隻有你了。

 

2、有事沒事都會坐到你懷裡

 

無論你在看手機、看電腦還是看書,孩子總會毫無徵兆地、悄悄地溜到你腿上、靠在你胸前,像個小袋鼠一樣尋求你的分享。因為隻有愛孩子的爸媽才能讓孩子如此放鬆——打攪了爸媽不會被揍呢。對孩子來說,隻有跟爸媽靠在一起,就會感覺到很快樂、很安全,無論是不是真的能參與到爸媽面前的事情中去。

 

3、悲傷委屈時,會第一時間找你

 

當他們摔倒、被其他小朋友欺負了,或者被家裡其他大人批評了,會第一時間跑來向你訴苦,「我摔倒好疼」,「XX打我」,「XX罵我」,甚至說完會更傷心更委屈哭泣,你該從內心感激上帝,因為這個小天使把你當成生命中的一棵大樹,無論風吹雨打,隻要走到大樹下,他們就能找到心靈的慰籍。

 

4、「你看我」,迫切地向你展示小技能

 

「XX,你看我多棒」,「XX,你看我多厲害」,「XX,你看我會跳舞呢」……當他們認為自己取得了生命中的小進步時,他們感覺到很有成就感,他們也會迫切地跟心中最重要的人分享進步的喜悅。他們會通過「你看」等類似的字眼,尋求你的關注、認可和讚揚,否則他們會無心做下去。你的稱讚會讓他們更加起勁。

 

5、談論學校和其他小朋友的事情

 

每次放學後、臨睡前,他們會不由自主地跟你談論學校發生的有趣、難過的事情,還會跟你分享跟其他小朋友的矛盾或小故事。有這種舉動的孩子透露的信息是,我信任你。因為他們知道,你是他們最大的支持者和安慰著,無論對錯,你的反應總能讓他們感到很舒服。

 

6、聽到旁人說你不好時會生氣

 

情人眼裡出西施,孩子眼裡出優秀媽媽,每個孩子都認為自己的媽媽是最好的,越小的孩子越是如此。當別人在孩子面前說你不好、不漂亮或其他壞話時,孩子會不高興,甚至憤而反抗,「我的XX最好」,「我的XX最漂亮」,能擁有這樣的一個忠實粉絲,實乃你人生的幸福呀。

 

7、隻要你在家,回到家會第一個找你

 

知道你在家,無論是從學校回來,還是出外玩耍回來,從進門的那刻就直衝目的地來尋找你,「XX,我回來了」,甚至會往你的臉上親一口。似乎這個儀式才能緩解孩子對你的思念。有這樣的孩子,即使在外多麼不如意,都珍惜吧,沒幾個家長能擁有這樣的好福氣。因為你是孩子時刻惦掛的那個人。

 

8、當你抱起別的孩子或讚美別的孩子時,孩子會不高興

 

愛一個人是自私的,這句名言放在越小的小孩子身上同樣適用。他們會因為你對別的小朋友表示親昵或讚美別人時,心裡不舒服,他們可能會通過拍打或使小心眼來表達自己的不滿,甚至會因此而不願意跟你親近。因為爸爸或媽媽被人霸佔了,那可是自己曾經視為唯一最愛,不容他人共享的東西。

 

9、喜歡跟你睡,半夜會突然起來摸摸身邊是否還有你

 

無論誰引誘,孩子總是要跟你一起睡,他們會纏著你睡前講故事或玩遊戲,甚至什麼也不做,隻是陪著他們就好。他們可能在睡著前,希望你抱著他們睡,即使睡著了,小手也會不由自主地攬著你的脖子或肩膀,半夜時,甚至會突然睜開眼睛或爬起來,向旁邊摸摸身邊是否還睡著你。因為對他們來說,你是他們安全感的保障。

 

10、你累時會主動給你捶背,還可能會問你「舒服嗎」

 

你可能隻是一句「好累,腰酸背痛的」,他們就會不由分說地爬到你身上或身後,幫你錘錘肩膀、捏捏脖子、敲敲大腿。認真地用小手倒騰了一番,還可能會問你:「舒服嗎」,那是因為你平時也是這樣關注著他們,他們才會如此關注你。你的一舉一動,他們可能都會放在心上。因為這種愛的互動,一定讓孩子內化為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這一切也要歸公於你呢。

 

最近有一位兒女上了大學的母親,每次跟幼兒說小編聊起自己的兩個孩子,都是無限感概,說好想再養一次自己的孩子。因為在孩子越小越依賴你的那些日子,其實才是自己作為母親最享受的時光,因為他們是那麼的小、那麼的單純,冷了、餓了、傷心了都會第一時間找媽媽,那種依戀、那樣的愛,是他們生命中最純粹的,很輕、卻又是最真實和溫暖的。

 

在這樣的時光里,媽媽可以抱著寶寶沐浴在陽光下,輕撫寶寶柔軟的小頭髮和粉嫩的小臉蛋,欣賞著他們的一皺眉、一咧嘴,彼此的生命是如此的親近。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這樣的機會似乎一下子就沒有了。

 

孩子們都長大了,有自己的主意、想法和生活,不知什麼時候起,家裡就隻剩下隻能翻看相冊重溫與孩子幸福時光的母親。此時才覺得,孩子曾經帶給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醇香,甚至能讓媽媽回味一生。到年紀漸漸大了的時候,才驚覺被孩子折磨的那幾年,其實是一個母親生命中最幸福和甜蜜的時光。

 

所以,珍惜吧,趁孩子還未長大!

 

 

資料來源及相片: 親子寶貝館 /網絡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