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爸爸媽媽很恩爱

爸爸回家後做的第一件事……

飯畢和丈夫聊天,說起爸爸在家庭中要多陪孩子。丈夫不同意:我有一個朋友,每天在外忙碌奔波,也沒見他有多顧家。孩子卻非常懂事,經常說:「爸,你放心吧,我自己的事情搞得定。」

孩子確實也爭氣,永遠考年級第一。這位父親是怎麼做到的?我很好奇。周末有時間和朋友一家聚會。找到了答案。

這位朋友經常出差,但只要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候老婆:今天怎麼樣,孩子乖麼?然後抱起孩子,「爸爸把你舉高高」。

只要他在家,每天早上都會送老婆去上班。晚上再忙,也要接老婆回家。孩子小的時候,他就開著車,把孩子放安全座椅上,一起去接妻子。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一點一滴,會對孩子產生一生的影響。因為在他眼裡,爸爸深愛媽媽,並把夫妻關係放在首位。雖然孩子自己也很受寵,但並不覺得自己是宇宙中心。畢竟,自己和媽媽的地位都很重要。

當一個男人重視家庭關係,充分表達對妻子的關愛時,孩子就用了無窮的安全感。因為他知道,爸爸在為了家庭奔波。內心也增強了要為家庭付出,為父母減輕壓力的責任感。這樣,孩子更加自信、開朗、有擔當,對養成良好的性格大有好處。

除此以外,還有以下一些好的建議:

1、做爸爸的,經常幫老婆分擔下家務。妻子不是家中傭人,是用來疼愛的人。你要是握住妻子的手,會發現比以前粗糙了許多。而且,在做家務的同時,也不妨讓孩子一起參與。你要相信,小孩子對家務的熱情超越你的想像。大多數小孩會覺得做家務很有趣,不僅能鍛鍊他的自理能力,還增加了培養親子感情的時間。

2、有時間,還是多放下手機,陪伴孩子。父親身上男子漢的剛強、勇敢,會對孩子影響至深。其實,最佳的陪伴在於質量而不是時間。哪怕短短半小時,都能讓孩子內心充盈,收穫良多。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