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姿勢抱孩子好容易傷害寶寶的脊椎!

嬰幼兒時期是寶寶脊柱發育的黃金時期,如果這時候父母用了錯誤的姿勢抱寶寶,會傷害到寶寶的脊柱,嚴重的發育不良容易造成寶寶駝背、高低肩等問題,影響寶寶的氣質。

人體脊柱的三個生理彎曲都在寶寶的嬰幼兒階段形成,新生兒的脊柱非常柔軟,三個月的時候脊柱第一個彎曲頸椎前凸出現,寶寶能夠有抬頭的動作。六個月的時候第二個彎曲胸椎後凸形成,這時候寶寶可以不用支撐單獨坐著。寶寶一歲左右脊柱發育,出現第三個彎曲腰椎前凸,這時候寶寶開始學習走路。

雖然脊柱的三個彎曲在一歲時就能完全形成,但要到寶寶六七歲的時候才能比較穩固,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糾正錯誤的抱寶寶姿勢,防止傷害到寶寶的脊柱。

 

月子裡的寶寶必須橫抱

寶寶的脊柱此時發育不完全較柔軟,不能支持頭部的重量,橫抱能讓大人的手臂給寶寶的頭頸部一個依託。

寶寶滿月後可以豎抱,可以讓寶寶趴在大人肩膀上,大人托住寶寶頸背部減輕脊柱壓力。不要採取一隻手托住屁股的坐姿抱法,這樣會增加寶寶脊柱壓力。

 

不要過早讓寶寶坐立

寶寶半歲前脊柱脆弱,是不能單獨支撐身體坐立的,寶寶的生長髮育要順其自然,過早站立會讓寶寶腿部骨骼受損,容易形成X形腿或O形腿。

正確的育兒姿勢,能夠讓寶寶更加健康的成長,懂媽媽的愛,更懂寶寶的每一次成長。

 

 

資料及相片來源:每日頭條/網絡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