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影響孩子性格】《二》

第二類型 - ★ 控制型媽媽:容易養成回避型孩子 ★
媽媽表現: 出於愛護孩子的本能,或者出於難以掌控自己的生活而產生的怕遭到遺棄的恐懼,以及對孩子的過度依戀,有些單親媽媽內心渴望完全掌控孩子的行為,而難以忍受與孩子的片刻分離。

孩子心態: 這樣的情況特別容易產生距離兒童。他們不害怕親近,但總是小心保持自己與他人的距離;他們允許媽媽抱,但同時總是把臉扭到一邊,不讓媽媽親。因為他們害怕過於親近會使自己無法從媽媽的控制中逃脫。

成長的煩惱: 距離兒童成人後,容易形成迴避型人格。他們下意識地通過各種方法來迴

避家庭生活: 長時間忙於工作,偏愛經常出差的工作,或總是埋頭看書、看報、看電視。他們需要自己的空間,最喜歡那種來去自由的關係,當配偶企圖保待一種親密狀態,或有進一步需求時,他們便會立即退縮,甚至生氣:“你怎麼沒完沒了?你要求得太多了。”

家教EQ: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你和孩子“相依為命”只是暫時的,把孩子當作自己的“小愛人”,只會使自己和孩子都感到一種無形的束縛。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