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襁褓恐不利嬰兒髖關節發育

慣常以襁褓包裹的嬰兒可能提高髖關節問題的風險,因為它很可能影響正常的關節發育。英國一專家提出警告,長期包裹著的嬰兒,在往後的生活將有可能面對髖關節問題的風險。

嬰兒被包裹或束縛著更有可能發展成髖關節發育不良(DDH)等常見的先天性疾病,修咸頓大學醫院的教授尼古拉斯‧克拉克(Nicholas Clarke)說。這有可能引發兒童發展至中年後需要髖關節置換手術,或晚年出現關節炎的可能性。

家長應確保在嬰兒出生後的首六個月,即使家長使用襁褓時,任何包裹或束縛均能保持足夠的寬鬆度,令嬰兒在襁褓中仍能自如的將腿彎起來,而髖關節位置的臀部亦能保持在襁褓以外的位置,以保障腿部及髖關節的伸展,尼古拉斯‧克拉克教授說。

以襁褓或毯子作包裹或束縛一個嬰兒的胳膊及雙腿向外伸,這歷史上的慣性帶嬰兒手法已漸漸與現代流行的帶嬰方法接不上軌了!

(2013-10-28 英國郵報網)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