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翻炒的「港童十大無禮行為」

早幾天在某公眾地方,聽到鄰座的一對老人家在討論自己的孫兒有多可憐:小朋友,這麼小的「人仔」為的是甚麼?就是開心、快樂,玩咧!幹嗎要將他們弄得比成年人更忙?

碰巧,今天打開了FB,又再看到這段「舊聞」:「港童十大無禮行為」,似乎聞翻炒又翻炒,總有著它的因由,再次有關「父母的責任」,正是「你今天的行為如何,你孩子日後的行為也必如何」。

 

「港童十大無禮行為」如下:

1)      不向父母說早安或晚安

2)      不會在進餐時叫「大家食飯」

3)      在接受長者或庸人幫忙後,不會說「唔該」

4)      接受家人所送的禮物後,不會主動說「多謝」

5)      被長輩指責不是時,會駁斥長輩

6)      曾在facebook等網上平台,恥笑或辱罵同學朋友

7)      不會以雙手,接過老師所派的功課作業

8)      當巴士或列車到站時,會第一時間衝入車廂霸佔座位

9)      在公眾場所不排隊及插隊

10)   喜歡打斷別人說話

特別是新的一年來到,2014年,不知道會為各父母帶來一個新的願望?孩子上名校?繼續讓孩子趕上比上市公公司主席還忙碌的生活日程?繼續將個人面子與願望都交託到孩子未來的身上與心上?

有關這題目,我還是堅持:教導孩子,必先修身:先教導好父母自己才對!如果家長們對孩子的2014年願望是:真心誠意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請以他的角度出發!

Eddy

Registered Counsellor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