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家庭親子樂文章 - 合家知多D

   

孩子被誣陷和欺負 父母怎麼做?  2016-04-28

原本我以為孩子是不會說謊的,但我錯了。90後的孩子會因為需要用錢騙自己父母要交學費,會因為想要買一個新手機去扔掉原來的手機。就連10後的孩子都會說謊,因為怕被懲罰將責任推到其他孩子身上;想要讓老師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將不好的說成是別的孩子做的。

   

原來孩子之間都在比較這些!身為父母親,你如何才能避免?!   2016-04-28

兒童發展研究團隊發現;孩子在吵架的時候,最常說出罵人的內容,就是針對對方的外表,大作文章。比方說:當生氣的時候,姊姊會罵弟弟很矮 弟弟會罵姊姊很胖。這種吵架時生氣的話語中,就可以發現:孩子平時會互相觀察彼此,並且做比較,這些比較的心態一直存在我們的心中,一不小心就會感覺到不平衡,而產生許多負面情緒喔~

   

港不重視灌輸語法語音 學者憂新生代不懂粵語  2016-04-26

不少香港人的母語是粵語,但語法或語音等粵語知識未必人人懂,簡單一個食字,多個配搭,如「食咗」、「食嚟」、「食啩」或「食先」,你明白嗎?中大粵語研究中心主任鄧思穎指,粵語趣味十足,相對於普通話,粵語的句末成分亦特別豐富,但擔心香港不重視粵語,長遠或致新生代不懂粵語。中大上月底起,舉辦「粵月」學術活動,透過講座、書展等,提升大眾對粵語的興趣和認識。

   

家長與孩子相處的五大智慧  2016-04-22

做父母,不僅要有愛心,還要有智慧,需要針對孩子的特點「因材施愛」,用智慧來與孩子相處。

   

聰明的父母只教孩子三件事  2016-04-21

孩子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父母要積極地影響與教育孩子,不瞭解其內心世界便無從談起。而瞭解孩子的第一要訣是呵護其自尊,維護其權利,成為其信賴和尊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