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家庭親子樂文章 - 合家知多D

   

新進星之子或到中大實習 鑽研納米  2016-04-21

憑着具殺菌功效的「自潔門柄」勇奪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的兩名中學生李鍵邦及黃深銘,成為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繼陳易希後,再誕生的兩位「星之子」。

   

孩子最怕4件事 爸媽天天都在做  2016-04-20

孩子哭的原因不一定是因為孩子怕,一切令孩子不開心的情緒孩子都可能用哭來表達,那麼,孩子究竟怕什麼呢?

   

如何為小孩建立界綫?  2016-04-19

到底有沒有家長懂得測試小孩的界綫呢?成長人似乎認為小孩出生後懂得很多事,如:呼吸,自己會拿櫃上較高的東西。這類形挑戰性行為的出現,對於他們成長,推前那條界綫是很重要的,令到他們一天又一天的成長,變得獨立,會為自己設想,也會作出明智的選擇……

   

避免沉溺上網 專家籲先建溝通  2016-04-19

「很多人問,如何有效地叫子女『收機』?」資深執業家庭治療師屈偉豪博士認為,子女步入青少年階段,彼此要先保持良好的關係,「有了好關係,才可以講條件。」這種關係要從小培養,一家人多作親子活動,子女就不容易感到上網或打機才能找到生活的滿足感。

   

小故事 孩子做錯別急著責備  2016-04-18

以下幾個感人小故事,家長們必看;之後,請成年人也要謹記:「孩子做錯了事,千萬別急著責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