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怡申遷校 未必趕及開學
教局:天盛校舍分配需時數月

因租約問題面臨停辦的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學校,遷校計畫仍未明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證實,當局已確定天盛苑的空置幼稚園校舍,須進行校舍分配;當局將盡快啟動程序,但預計需時幾個月,未必趕及開學,已向家長提供區內學位空缺資料。有德怡家長透露,寧可安排子女暫時入讀Playgroup(遊戲小組),亦不願升讀其他有空缺的幼稚園。

經過逾一個月折騰,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決定轉為非牟利辦學,並擬遷往天盛苑商場附翼的空置校舍,惟校舍業權屬領匯所有,當局是否進行校舍分配,將直接影響遷校計畫。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出席活動後證實,經過與相關部門商討後,確認該空置校舍須由教育局進行校舍分配。他解釋,空置校舍屬指定教育用地,政府與領匯的契約訂明,須由教育局負責分配及提名,供非牟利辦學團體租用。 

吳克儉指,當局將盡快啟動分配程序,並透露上周獲領匯通知,已有三個辦學團體有意申請校舍,強調會公平公正處理申請;但同時指出,須預留足夠時間供申辦機構草擬計畫書,當局亦要審慎考慮所有申請,未必趕及開學,「我們會盡量縮短時間,但仍需要幾個月」。他強調須按既定程序辦事,否則其他辦團有異議,分配程序恐會延長;當局已向德怡家長提供區內幼稚園學位空缺情況。

三辦團有意申請

據悉,德怡面對有教會背景的辦團競逐空置校舍,校方已向領匯及當局遞交初步的計畫書,詳列課程規劃、辦學特色等,並正式申請轉為非牟利團體。校長陳玉珊昨接受查詢指,現階段不便回應,但校方會配合當局要求,期望盡快遷校。

德怡家長盧女士期望當局考慮校方已完成收生,加快審批程序。她坦言,家長們理解當局進行校舍分配需時,不指望八月底如期開學,「我將安排升讀低班的女兒暫時入讀Playgroup(遊戲小組),待遷校後再繼續學業,總比去其他學校重新適應為佳。」

(2014-5-14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