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沙校友創辦國際幼園
開宗明義部署升入名校

家長總想子女有出頭天,故早於幼稚園入學階段已部署升讀傳統名校。由教育中心創辦人籌劃的伽利利國際幼稚園及幼兒園位處九龍城區,將於今年九月開校,幼兒班(K1)學額約六十個,其中本地班開宗明義部署學生升讀傳統名校。在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畢業的校監林溥來指,課程由曾任傳統名校副校長及在教育局有近四十年督學經驗的人士擔任顧問,不主張幼童「死記」深奧英文詞彙,反而着重與學童互動,訓練他們主動發問。

在九龍城區辦教育中心多年的林溥來接受本報專訪時指,早於三、四年前看準區內家長對報讀傳統名校的需求,故開始「組班」籌劃開辦私立獨立幼稚園,現時課程已獲傳統名校的退休副校長及教育局有近四十年督學經驗的人士擔任顧問,國際班參考國際文憑(IB)課程,本地班則按當局指引,再加入互動元素,「曾與傳統名校傾過,對方不希望學生熟記面試步驟,故課程誘發學生的好奇心,主動發問,不怕出錯。」

在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畢業的林溥來不諱言,傳統名校與普通小學初小課程相距甚遠,「普通小學在小一、小二的英文科教授單字,寫短句子,傳統名校卻已要求學生作文。」學校將設開放式圖書館,鼓勵學生閱讀,「高班學生讀近乎小一程度的英文書,提升語境。」

學額六十 年費逾五萬

該校副校長Esther Acker曾於美國的幼稚園任校長七年,希望將當地幼稚園的開心學習氣氛帶到香港,故現時正開班的學前遊戲班課室,亦布置成村落般,「幼童學習買賣技巧及各類食物的英文詞彙。」她指,校長將由外國人擔任,將幼稚園塑造成國際學校。

新校將於今年九月開校,國際班及本地班的全年學費逾五萬元,林溥來坦言校舍及學校註冊程序(截至六月中)已踏入尾聲,「當局指毋須再補交文件,相信不會影響開學。」同時正進行收生,幼兒班約有六十個學額,首兩輪面試已面見逾百人,「當中少數為子女報讀低班及高班的家長透露,報讀兩所幼園,一所本地班,另一所國際班,為升讀小一作全面準備。」吸取德怡中英文幼稚園續租不果的經驗,他透露與業主今年三月起簽約十五年,確保租約不影響辦學。

(2014-6-23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