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大專家力排眾議 BB出生應即玩平板

這個建議聽來像在賣廣告——專門研究兒童身心發展、英國倫敦大學神經認知發展實驗室(Developmental Neurocognition Lab)專家卡爾米諾夫—史密芙(Annette Karmiloff-Smith)領導的初步研究,發現讓嬰兒用平板電腦學習,較看書有效率得多,她建議父母在子女出生後,「盡快」給寶寶玩平板。

卡爾米諾夫—史密芙的初步研究,讓36名嬰兒(6個月大及10個月大各佔一半),學習3這個數字,發現他們在有聲有畫平板上的學習速度,較單看書本快。她目前正作第二步更大型實驗,涉及數百名6個月至3歲大的嬰幼兒,半數人自出生起即接觸平板。她深信次輪實驗必會證明平板對嬰兒的手眼協調、視覺專注甚至行為發展都有好處,有聲影像是關鍵,「書本是靜態的,當觀察BB看書,會發現他們只對翻書的聲音感興趣」,有學者認為太常玩平板會影響兒童社交能力及視力,她不以為然,「平板應在嬰兒出世後便在其世界佔一席位……他們可能會把它放入口,研究它究竟是甚麼,之後便會知道屏幕內別有洞天。」

(2015-6-15 AM730)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