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孩子要媽不要爹

對寶寶來說,媽媽是最親近的人,他們最愛纏著媽媽不放手。爸爸可能因此吃醋,抱怨連連。這究竟是為什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孩子只要媽媽抱

週末和老公帶著孩子去遊樂場玩。走了半天,孩子估計是感覺累了,一個勁地往我身上爬,一邊伸著胳膊往上竄一邊喊著:「抱!媽媽抱!」正處於迅猛成長期的寶寶很沉,我抱了一會兒就感覺沒力氣抱不動了,只能向一旁的老公求助。老公從我懷裡把寶寶抱走,對寶寶說:「媽媽累了,爸爸抱你好不好?」誰知寶寶立馬不認帳了,一邊掙脫著想要離開他爸爸的懷抱一邊向我伸出手:「不,我要媽媽抱!」我頓時感到心累啊,平時在家也是這樣,總愛粘著我,誰帶他都不要,搞得 我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能去陪他了。

BB更親近媽媽原因

一開始,我還覺得擔憂,寶寶要是一直這樣下去對他成長會不會有影響。直到我無意中看到了皮亞傑的一句話才明白原因,他說:「我最親密的人是媽媽,任何我需要她的時候她都會出現。現在我累了,我特別需要她,這個時候她一定也會來幫助我。」因為孩子一直以自己為中心,他只想他自己過的舒心,而不會去想別人的感受,所以他不會因為媽媽要做飯或者有事要出門就放棄拉著媽媽陪他玩的想法。

有時候,孩子這種過於自我的心理會給父母造成很大困擾。孩子一個勁地只要媽媽,難免會耽擱媽媽的工作與生活,而且會讓孩子的爸爸產生一種挫敗感,認為孩子和自己不親近。關於這點,我深有感觸。因為帶寶寶,我工作頻頻出錯,而且還經常受到老公的抱怨說孩子不親近他。

如何讓BB放媽媽離開

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呢?其實並不是無計可施的。既然孩子以自己為中心,那麼家長可以以孩子為中心向孩子做出解釋。比如說,當媽媽要做飯而寶寶不讓媽媽離開的時候,可以對寶寶說:「媽媽也想陪你玩啊,可是我要是不做飯,你肚子餓了怎麼辦?」這時候,即使是為了自己的肚子他也會放媽媽離開的。

不過這招也不是百試百靈,當這招不管用的時候,那就是挑戰媽媽的時候了。為了有更多的精力去陪寶寶,用最好的精神狀態去面對寶寶,媽媽需要不斷鍛煉,增強自己的體質。為了用更平和的心態面對寶寶的要求,媽媽們需要增加自己的內涵修養,這樣才能保證自己能夠陪著孩子更好地成長。

文章轉載自:http://news.ci123.com/article/90273.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