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玩具需要分男女嗎?

兒童玩具需要分男女嗎?這是很多父母關心的問題。在給兒童選擇玩具的時候,由於寶寶的玩具種類有很多,有些適合女孩子玩,有些適合男孩子玩。那麼,家長在為孩子選擇玩具的時候需要根據寶寶性別類購買嗎?

 

兒童玩具需要分男女嗎?

3歲以後開始有性別意識,那麼是不是就從此針對玩具嚴格分男女呢?其實大可不必,家長可以儘早對孩子進行性別教育,有利於身心健康發育,但性別教育並不代表通過玩具進行教育,玩具本身應該按照功能來分,比如積木類、球類、車類、玩偶類等,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如果家長根據自己的判斷來強行分男女,無疑剝奪了孩子的樂趣。

 

 

家長需要注意的是,過度強調玩具性別化對將來發展不利。據美國一項研究表明,愛玩芭比娃娃(典型的女性形象)的女生認為自己未來的職業機會不如男生多,而鍾情於玩具土豆夫人(中性玩具)的女生則相信自己可以在事業上與男生平分秋色。

 

 

男寶寶和女寶寶都可以玩所有的玩具,只有在寶寶在心理性別和生理性別嚴重不一致時才要進行干預,比如男寶寶很牴觸男性化的玩具只喜歡女性化的玩具,或是女寶寶只喜歡男性化玩具不喜歡女性化玩具,就需要家長進行合理引導,如果放任不管將會對日後的人格和心理產生影響。

 

 

資料來源: 每日頭條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