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知專生創體感遊戲 輕鬆學做家務  2015-06-16

現今智能電子產品當道,學生除了做功課,玩電腦遊戲、手機,甚少會做家務。有學生設計了模擬做家務的體感遊戲,讓學生模擬洗碗、掃地、摺衣服等家務的動作,以遊戲方式讓青少年一嘗做家務的滋味,學生昨日於職業訓練局及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聯合舉辦的學生研討會上展示遊戲概念。

   

養貓染弓漿蟲 學生損腦成績變差  2015-06-03

不少人愛飼養寵物,但美國有研究指出,養貓的人極易染上弓漿蟲,小童一旦染上,腦內會出現囊腫,並影響其學業成績。

   

專家預言人類長生不死術 一如電影情節  2015-05-26

之前看電影《超人類‧卓比》,電腦機械人竟然可以透過電腦上載自己的腦神經資料,然後轉換身體,而將死的主角,最後亦將自己的腦神經上載到電腦再轉移到另一個機械人身上,這是天方夜談?那主角不用死,那麼可以長生不老?

   

女性胸部記憶功能 有助生第二胎?  2015-05-22

懷孕衍生「記憶」,形成乳房細胞的DNA……「標記」令細胞更能吸收與懷孕有關的賀爾蒙……當第二次懷孕時賀爾蒙被偵察到,細胞亦確認他們,乳腺便能快一點生產乳液……科學家發現,這個「標記」在人生中長期保存著……

   

BB能感受痛楚 忍受度低於成年人  2015-04-30

根據研究,非常年幼的嬰兒,對痛楚的敏感度較成人高……醫生們早前假設非常年幼的嬰兒有著較高的痛楚忍受度……牛津大學的最新數據顯示,新生嬰兒對痛楚已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