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可望健康活到120歲 不老藥明年人體測試  2015-12-02

長生不老藥或不再是傳說,全球首隻抗衰老藥可望面世,勢改變「生老病死,人生必經」的自然定律。該藥早已在動物測試中見成效,如今獲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作人體測試。科學家相信該藥可助延緩衰老,讓人健健康康活至120歲,擺脫腦退化或癌症等病魔的困擾。

   

嬰兒危機 麵粉麵包無加強葉酸  2015-11-27

85%的年青女士缺乏最主要的維他命……2006年,英國政府推行加強麵粉及包內的葉酸成份……不過,其他人反對這建議,認為那是「群眾醫藥」……

   

中大成立大腦與認知研究所 跨學科探究學習過程、發展及認知障礙的成因及治療方法  2015-11-13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最近獲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基金會)的捐款,成立大腦與認知研究所(研究所),以推動跨學科研究,探究各發展及認知障礙的成因及治療方法。

   

不育女性新希望  2015-11-06

科學家指出,他們已發展出一種新療法,可修補有問題的子宮……他們又謂該新科技特別對癌症病人有著巨大的潛能……而且它能夠幫助更年期初期的女性回復生育能力……

   

多感官刺激增進嬰兒學習效果 不一定有效  2015-09-11

嬰兒究竟如何從週遭環境學習恆常的規則呢?香港大學心理學家在最新的研究結果中,為這個謎團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