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嬰兒天生超級視野  2016-03-02

大概在3至4個月期間,嬰兒可以拿起一些隱藏著不同性質的物件……當我們在成長的階段中,太快去適應了現實世界的環境,因而令我們失卻這些能力……我們的腦袋會創造一些捷徑,令我們很易陷入假像的陷阱裡……

   

中大跨學科研究團隊為罕見神經系統疾病研發新藥物  2016-02-24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及其團隊多年來一直致力研究與神經系統有關的罕見病之致病原因及治療方案,最近發明了一種名為P3的多肽分子(由蛋白質中13個氨基酸肽合成),能有效抑制神經細胞退化,並已取得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專利,可望成為新藥物,為罕見神經系統病患者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有關研究已刊載於著名病理學研究期刊Disease Models & Mechanisms。2月29日為國際罕見病日,希望喚起全球對罕見病的關注。 

   

研發智能奶樽套 科大生設計賽摘冠  2016-02-22

智能手環近年成行成市,除了成年人注重健康,嬰兒的飲食健康亦不容忽視。科技大學三名學生成功研發出智能奶樽套及相關應用程式,可實時量度和顯示嬰兒每餐喝奶分量,並配合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幼兒於不同階段的理想生長數據,令家長知道嬰兒的成長進度。有關發明剛於科大第二屆設計馬拉松賽事中奪冠,有份參與研究的學生表示,仍會繼續改善項目,期望一年內能註冊部分技術。

   

懷孕食花生減嬰兒花生敏感症  2016-02-18

在美國,患有花生敏感症的小孩人口,由1997年的0.4% 至2008年躍升了3倍至 1.4%,亦因此,在2008年之前,當女性懷孕及接受護理時,都會被勸告戒掉吃花生。

   

對子女多加照顧 煩惱可減!  2016-02-03

懇求培育的小老鼠對於牠們自己及家長都有一些負面的影響……假使牠們得到較好的提供,牠的後代會較少有這樣的行為……研究人員發現,這理論放於人類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