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剖腹生產引致感染甚至死亡的數字正在上升  2015-04-24

聯合國官員透露這過程只能有真正醫學需要才可進行……現在的英國,有多於四份一的女性進行剖腹生產……包括自願的母親,現在的剖腹生產是1990年代初期的兩倍……

   

鼻鼾損睡眠質素 恐提早腦退化  2015-04-21

不少人睡覺時也會有鼻鼾的問題,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若睡覺時容易有鼻鼾,會影響睡眠質素,長遠或致記憶力衰退,甚至提早患腦退化症。

   

中大姜里文教授獲頒裘槎基金會優秀科研者獎  2015-04-21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命科學學院卓敏生命科學教授姜里文教授獲頒授裘槎基金會2014/15年度「優秀科研者獎」,以表彰他在國際科學界的傑出成就,頒獎禮於早前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長曾俊華先生主持。

   

三手煙可損兒童認知能力   2015-04-20

有醫生指吸煙後殘留在衣服、牆壁、地氈等的煙草殘餘化學物,這種「三手煙」可提高25%患肺癌機會,更令兒童認知能力現缺陷。

   

懷孕可以返老還童  2015-04-17

科學家指出,懷孕能夠產生「返老還童」的效果,因為可以將衰老程度減慢。 在耶路撒冷的一項矸究發現懷孕可令細胞組織重新生長……懷孕亦被建議可保存母親肌肉能力,使之再生……老鼠從嬰兒所帶有的年青血清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