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科學研究: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015-04-10

醫生護士經常告訴我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研究發現吃蘋果的人與其他人去見醫生的頻率相若……不過,他們吃藥的可能性較低……吃蘋果的人有較高教育水平及不吸煙……

   

越記越忘記 神秘系統適應性遺忘  2015-04-02

研究人員能夠辨別記憶的神經指模……發現回憶會造成我們忘記另一組記憶……能夠幫助人們忘記創傷的記憶……

   

復活蛋? 卵子能返老還童?  2015-04-02

OvaScience機構稱有方法可以令卵子的線粒體(Mitochondria)再度蓬勃……線粒體是微細的強國能夠為細胞創造能量……它涉及於保衞性的卵巢內提取不成熟的卵子……這是插入病人成熟的卵子將它們返老還童……不過,機構這個做法受到批評……

   

父母瞓得安靜靠新App  2015-03-20

嬰兒年紀小,半夜吵得呱呱叫,但新App名為「寧靜夜」的嬰兒iPod,可以減低嬰兒半夜哭啼的機會達50%,並有助嬰兒身心發展。

   

點解似阿爸多過似阿媽?  2015-03-13

為何我們出生會近似父親多於母親呢?科學家發現,我們大多數都是遺傳爸爸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