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綫或返回北區
跨境學童 人數增學額減

為滿足跨境生需求,教育局續設跨境生「專用校網」,今年雖有12個校網提供專屬學額,但總數較去年少近兩成,有學校稱已「加無可加」,令競爭「戰綫」或返回北區,或進一步走入市區。市區唯一提供學額予跨境童的黃大仙區,今年相關學額增兩倍。

教育局預計,2015年度參加統一派位的兒童約三萬人,當中約2,600人屬跨境學童,人數較去年少約7%;據當局《2015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選校名單》,跨境專網將由涵蓋11個校網增至12個,但提供學額則由去年3,177個,減少18%至2,612個。

教局:按需求調整學額

教育局指按去年經驗,2015年度跨境專網學額足應需求,局方會按實際需求調整學校的「暫定統一派位學額」,亦會靈活應付暫時增加的學位需求,包括用剩餘課室、臨時「加派」等。

新加入專屬校網的包括黃大仙孔教學院大成小學,將與同區的浸信會天虹小學合共提供150個學額,較去年增兩倍。

「66」青衣校網亦首次有三間學校加入專網,荃灣商會學校在跨境專網提供50個學額,校長周劍豪預計小一班會由一班增至四班;他指學校與福田、皇崗等距離約20分鐘車程,相信有吸引力。周校長計劃放學後增設「夜車」,在下午五時才接送學生過關回家,讓他們可在校參與課外活動及完成功課。

(2015-1-22  晴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