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世界數學測試」入讀頂尖學府資優生暑期課程

「世界數學測試」本港執行機構公佈2015年度春季測試成績,在4月份舉行的「世界數學測試」吸引了75所小學和33所本地中學學生參加,考生人次1,148,當中有約六成學生同時應考數學及解難分析科兩卷,其中119名學生均考獲優等成績而躋身「雙優生」之列。

「世界數學測試」除了能評估考生的高階思維能力及創造力等,亦為港生提供了資優培訓的跳板。「世界數學測試」本港執行機構同時宣佈有關測試將正式成為香港學生報讀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 (St. Anne's College) 舉辦之暑期夏令營的唯一認可資格,凡於2016年8月前年滿15歲至18歲的港生只要在明年春季或之前的「世界數學測試」中取得雙優成績即合資格申請報讀英國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資優生夏令營,爭取全球50個名額,於世界一流學府體驗為期兩星期的資優培訓課程。

「世界數學測試」分為小學組 (8至11歲) 及中學組 (12至14歲),每組均設有數學科和解難分析科兩項測試,並由電腦試卷及筆試所組成。春季測試結果顯示,小學組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的奪優比率分別為36.1%及44%,而中學組的則為44.52%及27.1%,整體表現與去年秋季11月份的成績相近。

爭奪「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獎學金  

現時不少本地及海外資優培訓機構已把「世界數學測試」成績作為收生參考之一,其中包括享負盛名之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教育中心 (Johns Hopkins Centre for Talented Youth) 以及香港科技大學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等。此外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暑期夏令營明年亦首度開放予「世界數學測試」的雙優生申請,成為海外學生申請的唯一途徑。合資格的「世界數學測試」雙優生將可在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接受兩星期的資優培訓,涉獵國際法律概論、科學、國際關係、商業與創新及環球商業挑戰等範疇,而學生更有機會在頂級教授的指導下,製作自己的學術紀錄檔案,為將來報考英國大學作好準備。

入讀頂尖學府資優生暑期課程

在2015年春季及秋季中考獲「世界數學測試」雙優成績的本地學生均可晉身2016年初「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名列前茅的同學將獲頒發獎學金參加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教育中心2016年度暑期夏令營。

有興趣之學生可透過個人名義報名今年11月份測試,截止報名日期為10月19日。每科的考試費用為港幣400元,學生同時報考數學思維及解難分析能力的費用為港幣400元,但獲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全額/半額津貼) 資助的學生透過學校報考可獲半額減免考試費用。報名表格可在http://www.worldclassarena.com.hk/tc/goforWCT/apply_wct201511.htm 或

www.worldclassarena.hk 下載,報名查詢可致電2354 0890 或 電郵info@worldclassarena.hk。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