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滿TSA違原意促取消

近日有家長在網上發起活動,爭取取消小三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至今已有超過三萬二千人響應支持。發起人計畫當有五萬人支持,便會向教育局正式發公開信要求立即回應;另有家長計畫向當區區議會候選人查詢對TSA的看法,再決定投票取向,並獲其他家長和應支持。

活動發起人之一、家長金怡寧昨出席電台節目,認為TSA有違當初設立的原意,因為教育局當初強調學生毋須為TSA操練,不會帶來壓力;但現時操練每天都出現,認為教育局監管不力,令學生操練壓力愈來愈嚴重。

活動發起人計畫當有五萬人在網上響應活動,便會正式去信教育局反映訴求,現時正草擬信件內容;稍後亦可能發動全港家長「一人一信」行動,向教育局及辦學團體表態;並會呼籲家長「罷操」,停止安排子女操練TSA。另有家長趁區議會選舉之際,計畫要求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TSA,認為做法能夠見微知著,了解候選人是否關顧學生,是很好的投票指標,並獲其他家長和應支持。

(2015-10-22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