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二的8個好處

一個家庭裡,最容易被忽視的往往是夾在中間的老二。老大出世時必定是萬千寵愛在一身,老三又因為年紀最小,多數父母都會對其呵護備至。雖然當老二看似是最可憐,但原來也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好處。

1.在一個兒童世界中成長

老大出世時,他只能生活在成年人的世界裡,出席成年人的聚會。當老二出世後,家居的佈置已經完全符合孩子的需要,每一個角落也放置了玩具,成為孩子的遊樂場。每個週末,再不需跟著父母去這裡去哪裡,而是去屬於孩子玩樂的地方。

2.父母已經從錯誤中學習

老大出世時,父母都是新手爸媽,欠缺經驗,只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及尋找恰當的育兒方法。因此,當老二來臨,父母已經是富經驗的爸媽了,已經知道什麼的育兒方法最好,以前所犯的錯誤都不會在老二身上出現。

3.不必在意他人眼光

沒有人在乎自己的意見,有時也是件好事,不會有壓力。不像老大出世時,親朋都只專注在老大身上,他吃什麼,吃得好不好,通通都在大人的監視之下。用膳時你可以隨意吃老大或老三的,反正父母都已經不太在意了。

4.生活在一大伙人之中

上有老大,下有老三,你總是被人包圍著,你會有密不可分的成長伙伴。當你頑皮搗蛋時,爸媽可能已找不出誰是兇手,這個童年將充滿歡樂和冒險。

5.沒有穿衣標準

當只有老大時,老大必需依照媽媽的要求穿衣服。但一拖三的日子,媽媽已不再有多餘時間再顧及這些要求,只要衣服稱身就可以出門了。

6.沒有成長壓力

只有老大的時候,父母都在意老大「什麼時候懂行路?」、「何時懂說完整句子?」等等,父母甚至對其多加訓練,以達到自己心中的時間表。但因父母都有了經驗,老二出世後一切都變得順其自然,只要時間一到便會走路和說話,完全沒有成長的壓力。

7.享受擁有老三

擁有老三,不論你是當哥哥或是姊姊的,都意味著總有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你呵護,甚至給你欺負,這是老三不能擁有的經驗。

8.有如廁的榜樣

因為有老大的示範,老二多數能夠很快便學會上廁所,甚至其他生活上的技能,不用承受媽媽的催逼和嘮叨。

雖然夾在中間的老二較容易被忽視,可是像一塊夾心餅一樣,沒有中間那層朱古力餡,整塊餅乾也顯得單調乏味。因此,一個家庭裡,不論你是老大、老二或老三,每人也擔當著不同的角色,也有不同的重要性。

資料來自:http://goo.gl/56ukkH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