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子女好爸爸文章 - 爸爸知多D

   

父親節的由來  2016-06-14

父親節,一個讚揚父親為子女、家庭及社會作出貢獻的日子,但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父親節故事的由來?

   

冷嘲熱諷對孩子學習無益  2016-06-06

爸媽教導孩子任何事情,希望他做得對、學得好,必須用正面方式引導,才能奏效。如果不自覺或喜歡用嘲諷的方式,只會損傷親子關係。

冷嘲熱諷能夠刺激孩子發憤學習嗎?毒舌派的父母通常會怎樣對待自己的孩子?而孩子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60歲爸爸的自省:「裝開明」,是親子關係不佳的禍首!  2016-05-19

繼第一本書《還在學》得到不錯回響之後,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最近又發表了《還在學2》,這次,金惟純把八年級的畫家女兒金質靈,拉出來對話,暢談金錢與價值、感情與婚姻,未來與理想。

   

男士避孕針 一劑避全年  2016-04-01

男士避孕方法目前只得戴避孕套或接受結紮手術,女士往往要多行幾步,例如服用避孕藥、打避孕針或使用子宮環。美國科學家如今成功發明男士避孕針,為男士們帶來另一個選擇,在兔子身上進行的實驗顯示,能成功攔截精子,打一劑有效期長達1年。

   

父親的語氣和聲調 對管教孩子有影響力  2016-02-29

父親的語氣和聲調在孩童養育過程中,也起了相當的化學作用。許多媽媽,當然也包括內人,不只一次抱怨孩子只有在我大聲斥責的時候,才會乖乖聽命行事,但卻對內人的大呼小叫相應不理。(在我們家,連狗狗也能分辨出我和內人的斥責聲而有不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