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按摩 建立溝通橋樑

打從嬰兒出生一刻,父母與他們開始建立關係,而親密肌膚接觸,絕對讓小粉糰感到有安全感,因此,近年來愈來愈多新手父母學習按摩方法,從中建立親密與依附關係,及彼此溝通的橋樑。

粉糰哭鬧不休,特別是Fussy Baby(難帶寶寶),絕對會影響媽媽的情緒。要享受照顧初生嬰兒的階段,IAIM國際嬰兒按摩協會(香港分會)會員兼認可嬰兒按摩合格導師馬智玲(Katherine)表示,父母為初生嬰兒按摩,正是幫助建立彼此的親密與依附關係。坊間嬰兒按摩手法各有不同,她強調源自瑞典的IAIM國際嬰兒按摩協會創辦人Vimala McClure,是推廣嬰兒按摩先驅,手法包括印度、瑞典式按摩、反射法及瑜伽等;其首創「Sun & Moon」、「I love U」腹部按摩手法,亦為不少家長熟悉,可幫助排便、紓緩脹氣等,均受國際認可,現時國際分會遍布50多個國家,香港約於1999年成立。

減少親子摩擦

Katherine指,外國嬰兒按摩理念着重親子溝通及讓嬰兒享受與父母肌膚之親的過程,撫摸嬰兒令其感到有安全感;若嬰兒主要由傭人照顧,父母更可透過按摩這屬於彼此的親密活動,建立良好的依附關係。「父母平常工作壓力大,以按摩與嬰兒溝通,像與他們遊戲,彼此都有種紓緩壓力的效果。」她補充,有外國研究指出,如果爸爸從嬰兒時期已與子女建立良好依附關係,待踏入青少年期,彼此摩擦也相對減少;而按摩亦可持續至孩子小學階段。

家長需要先調整自己的心情,才可以為寶寶按摩。「BB很敏感,懂得從氣味、感覺知道父母的負能量。你很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