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伽

教授孕婦瑜伽已有四年的我,接觸過不同類型、年齡及國籍的媽媽,看著她們的轉變,我發覺孕婦瑜伽真的為她們帶來很大的益處。尤其是現代的女性,一般是比較遲婚,但大概34、35歲便已經被標籤為高齡產婦,這令很多媽媽都感到憂慮的地方。孕婦瑜伽,則可以為這群媽媽有所得益,當她們練習後,身體將會慢慢強壯起來,讓她們對自己也有多一點信心和安心。

除此之外,孕婦瑜伽還有以下好處:

1. 促進腸胃蠕動

許多媽媽因為胎兒日漸長大而令子宮壓迫到腸胃,以致可能有胃液倒流或便秘的情況。孕婦瑜伽剛好有部份動作是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及按摩內臟,可幫助減少這些情況的發生。

2. 提高對身體的覺知

不少媽媽在懷孕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又或是不大注意自己平常的站立或坐下的姿勢,以致身體上大許多不平衡的姿勢,在懷孕前已建立起來;瑜伽可幫助她們改善這個問題,並平衡身體及強化肌肉,讓肌肉有足夠的力量去承托自己和寶寶,更可幫助她們注意到自己身體的日常反應。

3. 放鬆心情

練習瑜伽時,不同的式子有助將身心的壓力釋放,當中的冥想練習更可把自己帶回「當下」,學習把自己集中在一件事上,讓我們做每一件事時更事半功倍。

4. 幫助分娩更順利

瑜伽中的呼吸練習,有助身體釋出放鬆的荷爾蒙,分娩時,這種荷爾蒙可幫助子宮頸打開,所以練習呼吸法有助縮短分娩時間,並減低痛楚。

5. 為寶寶帶來正面豐盛人生

練習瑜伽為身心帶來很多正面能量,尤其是「正念孕婦瑜伽」,更能把練習帶回生活,讓媽媽為自己得到多一點的正面信念。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每一刻也分享著媽媽感受和發出的能量,所以寶寶也是同時和媽媽一起學習的。

還有更多更多的好處,不能盡錄。準媽媽們,或是準備懷孕的妳,我也建議妳找一位合資格的老師及完備的課程,開始練習孕婦瑜伽,親身感受一下練習為妳所帶來的喜悅及豐盛。

身心靈瑜伽導師

Heidi Poon

http://www.facebook.com/hyogahealing

履歷:

2009 – 2014 任教於亞洲著名大型瑜伽中心Pure Yoga

2010 – 現在 教授孕婦瑜伽/身心靈瑜伽

專業訓練  曾跟隨多名資深經驗的瑜伽老師和靈性治療老師學習,並取得合資格證書;包括在美國任教的陰瑜伽創辦人Paul Grilley、英國著名瑜伽導師Simon Low、加拿大著名孕婦瑜伽導師Janice Clarfield、澳洲柏斯著名孕婦瑜伽學校創辦人Jean Byrne、 顱薦治療(Cranialsacral Work)資深老師Ellen Heed、靈性反應治療(Spiritual Responds Therapy) 資深老師 Shirlyn Wright……等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