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童派位嫌遠 北區小學叩門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後,子女未獲派心儀學校的家長,昨紛前往「叩門」,當中包括不少子女獲派北區以外的跨境生家長;有校長擔心長遠會導致愈來愈多家長「叩門」,冀在區內建校讓中港生共存。

今年小一統一派位結果滿意率達68.2%,是連跌七年後首回升;但不少雙非家長不滿子女獲派非北區,昨趕到北區校遞「叩門」表格。

港人陳先生及太太居住深圳,女兒被派青衣小學,因上學路途遙遠,昨到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叩門。而居於深圳龍華的雙非家長朱先生因兒子被派到天水圍區小學,昨亦到鳳溪第一小學叩門;他指由家中到天水圍來回四小時,不能接受。

校方促區內建校 中港生共融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廖子良指至今收171份候補小一申請表格,校內僅24個候補位,即最少七人爭一學額;他指跨境專用校網無疑解決區內學位問題,但以幼稚園每班有至少三分一跨境生,確有不便,「幼稚園在北區讀,到小學獲派其他區,根本唔方便」。

他期望當局可考慮區內建校,提供足夠學額,讓中港生共融。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兼北區小學校長會主席陳紹鴻指學校只有15個叩門位,昨已收到178份表格;他指跨境網將已習慣北區上學的學生推往他區。

(2015-6-9  晴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