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夜尿培訓

你是否急於找人來處理小孩晚間尿床的問題嗎?家長們或許需要花一些時間去培訓。即使你們在日間如何教導他們使用尿壼,但仍然需要多花時間及耐性去讓他們理解在晚間如何使用,希望以下的貼士對你們有幫助。

夜尿培訓

夜尿的培訓,特別是對於5歲以下的小朋友是較為重要的,在最初可能是有點吊詭的,但有些事情要記著,一切便變得簡單。

1) 讓他們知道準備

很多家長們,忘記了以為日晚教導了他們去洗手間的訓練,夜晚便不會有問題。不過,不用擔心,即使你真的這樣做,因為很多幼稚園也沒有做這些夜尿培訓。最重要的是,家長們要知道何時是適當的教導時間。小孩們可能希望在晚間時都可以穿著上尿片或學習褲仔。這正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你們應抓緊這些機會去令他們明白如何去做。假如你們明早起來,發現他們的尿片連續多日也是乾爽的,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訊息,告訴你他們睡覺不用去洗手間了!這時,最好啟動夜尿培訓,特別是你的小孩已經三歲有多的話,是適合的開始時間。

2) 使用尿壼椅

如果希望夜尿培訓成功的話,你需要一些工具幫。忙對於初學者,一張適合的尿壼椅是必須的;一些是有支架扶手的,一些只有座墊的,可以放上一般馬桶上使用。

有支架的會好用得多,因為它們是色彩繽紛,甚至可以有沖水設備的。如果你純粹購買一些座墊,則需花錢再買梯級予小孩,但這對於晚上使用殊不方便。另外,你亦可購買其他的培訓用品,例如:濕紙巾、內褲、學習褲及其他可以使他坐下來的坐廁玩具或書本等等。

3) 少水多空檔

臨睡前,不要給予小孩喝太多水,若小孩習慣於睡前喝一大杯牛奶,則要特別留意。你實際上應該減少之前睡前飲水習慣的份量,減少至少一半。睡前個半小時便要他去洗手間,亦需要教導他們在關燈後也照做如儀。在早上,應該他們平日起床前的一小時喚醒他們,因為小孩子即使睡醒後,仍不懂得走去洗手間的,故早點喚醒他們去洗手間會好一點。

4) 使用塑膠床墊

購買一張塑膠床墊會省卻你不少麻煩。即使你將所有精集中在夜尿培訓,意外也依然會發生,而這張塑膠床墊將成為你的好幫手。

5) 讓他們穿內褲

當你為小孩培訓夜尿的過程時,應該也考慮教導他們穿褲仔或學習褲,尤其是這些都是小孩可以容易穿著的東西。有些父母相信小孩會混淆內褲與學習褲,但一些晚間衣著或睡衣褲的穿著,可以讓小孩子習慣之間,減少晚間尿床至一個月只得一兩次,如果習慣穿著後,尿濕或尿床的次數更少,甚至消失。

6) 簡單方便

將所有上床下床的程序都變得簡單一些,甚至乎考慮將尿壼放得近一些,讓他晚上便方便使用!放近的話,必須留意小孩能看得到。

7) 處理意外

小孩真正的尿濕了怎麼辦呢?夜尿培訓需要一些時間,因為對於小孩來說,在晚間保持床單乾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正發生問題時,最重要不要生氣,因為對於小孩來說,保持床單乾爽不是一件易事,他們亦不懂得控制自己。家長們需要保持中立,而且必須確保小孩不要感到內疚!最簡單就是,清理現場,繼續培訓。

8) 慶祝成功

當小孩們真的學會於晚間控制他們的膀胱,應該是慶祝的時刻。讚揚他們、擁抱他們,告訴他們你是如何以他為榮。家長們要讓他們知道是時候放棄尿片,甚至乎在家中剩下的尿片也可以扔掉。身往的不再是有厚厚的尿片包著,而是更多的自信,更多的新技巧需要學習,這是很重要的!

資料來自:http://www.newhealthadvisor.com/Night-time-Toilet-Training.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