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更健康
女力士分娩前照舉重

到底開始懷孕到分娩前,到底有乜係做得?乜係唔做得?中國人有好多禁忌,但呢位女力士話齋:「我日日都舉,大住個肚照舉,入產房前都要舉完先入!」唔通咁會生得更順暢?

作為孕媽媽,她竟然堅持勞累的高強度循環訓練運動計劃,包括舉重、體操、健身、心肌運動,她每天必舉重,而且入產房前一天,更打破了自己舉重的紀錄,而且她每星期會到健身館四次,每天帶她飼養的狗行走三公哩,每星期會上山遠走大約四公哩。然而,對於其第一胎,絕對沒有影響。

Meghan是一位為市場及傳訊顧問,她堅持健康運動,從而令其分娩過程變得更順利。她於今年五月初,的而且確誕下了一名6磅11安士的健康女嬰,但她不似中國人般坐月只少一個月,因為她心裡想著過三個星期便要回去健身館。

「這才是我的性格,這是一項挑戰,我喜歡嘗試,亦喜歡與這社區的其他人,讓我們變得更強壯、更健康、更好。因為我懷孕,為了我與嬰兒的健康,我也沒有理由放棄我的運動。」

在過去四年,Meghan嘗試跑馬拉松,八次半馬拉松,而鈝重是要驅走早上的疾病。

「我不曾生病,只要我走入去舉重,我的賀爾蒙比以前變得更強。其他新加的運動,只會令我變得更集中,賦予我更大的力量。我不曾考慮放棄運動、舉重,我的家庭也曾經反對過,但我的醫生也認為可以,沒有問題!這些運動讓我感到舒服兼很好的感覺,為何我要放棄呢?」

Meghan指出由於懷孕所釋出的賀爾蒙令我舉重的時候,舉重若輕,她在過去的40週不停的打破自己的舉重紀錄。進產房前三日,我挺舉舉起了215lb,仰卧推起110lb重量,抓舉165lb,而且發現一現象:愈接近分娩日,她的力量急增起,愈來得大力。

在過去的日子,但自從另一位美國人Lea-Ann Ellison被拍到舉重之後,懷孕舉重受到不少人的批評,但Meghan卻從高強度循環訓練運動中找到其樂趣,醫生亦鼓勵她多做此類運動。

她指出:「我的醫生出乎意料地鼓勵我,他們感到很興奮有關我的個人舉重紀錄,但要保持活動及水合物!」

Meghan及其丈夫Chad也是合資格的高強度循環訓練運動的教練,Chad也很支持太太的做法,但在最初時他有點擔心。Meghan的教練很鼓支持她,但對於其每週的力量增長,感到非常震驚,但她在健身館內成為了眾人的典範。

「如果我的心臟有問題或血壓有太高,或任何顯示胎兒有問題的象徵,我即時會做另一些不同的事情!不過,我仍然認為,這只會令我變得健康及更有準備!」

在其子宮擴張約四小時後,Meghan及Chad的女兒Florence誕生。

「我很想多謝高強度循環訓練運動,我至少用了20分鐘去張她推出來,將她帶到這個世界上。」

「女性為著主動、活力與健康,是不能該受到批評的,這的確有助我分娩時更輕鬆容易,我認為女性應該以分娩作動力而不應為懶惰而找藉口!」

撰文;史嘉莉‧羅素/新聞來自以下連結:

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2625611/It-feel-good-stop-Woman-weightlifting-TWO-DAYS-giving-birth-broke-records-final-day-pregnancy.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