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寶寶提高動手能力創造機會?

兒童教育,需要給寶寶創造更多做的機會,做的意思就是指孩子的動手過程。那麼在家庭生活中,家長要如何給孩子創造這些機會呢,一起來看看吧。

寶寶的學習能力是來自家長不斷地創造的機會。我們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就是如何給寶寶創造做與學習的機會,並借助這些機會更好地讓寶寶在生活中學習和受到教育。那麼,到底要如何給寶寶創造這些機會呢?

主動觀察孩子的動手能力

寶寶在生活中,總會有喜歡動手的機會,家長一定要仔細觀察一下,看孩子喜歡弄哪些東西,例如,是不是喜歡把玩 玩具,還是喜歡把東西扔來扔去。如果是這樣,家長就要創造這些條件讓孩子動手去感受。寶寶在不斷地重複這些動作的過程下,會更好地體驗到快樂。而且在這個 重複的動作下,也會讓孩子更好地靈活自己的四肢,並增加了身體的力量是極好的一種手段。家長可以故意把寶寶扔掉的玩具,再放到他的身邊,讓他繼續扔起來。

故意重複讓寶寶參與進來

家長在家裡的時候,也可以故意重複一些事情,例如,你不斷地打開一個東西,然後關上,再打開,用這種重複的動作在寶寶的面前展示著,然後寶寶也會感覺到好奇,就會學你的動作,從而慢慢地養成了開關的動作,他也會理解這種東西,因為關掉和打開後,所面臨的東西是不一樣的狀態,孩子就會理解,什麼是關,什麼是開。

創造新的遊戲讓寶寶玩耍

當然了,也可以創造適合你們家庭的新遊戲,讓寶寶參與其中來。最好的就是孩子可以更好地做一些動作的,例如,你可以讓孩子搭積木,或者是讓孩子給你們指出一些圖片的名稱等等,這些全是在家庭的教育中,家長要仔細觀察出來的。例如,你說,寶寶幫媽媽找 一下球的圖片,寶寶就會在圖片裡找到,實際上就是一種做的過程。

熟悉的動作不斷重複起來

給寶寶已經養成的熟悉的動作,也可以讓寶寶不斷地重複起來,例如喝牛奶的動作,以及翻書的動作等等,這些動作看似好像沒有什麼作用,可是會讓孩子的身體協調的同時,也會促進了力量的發育的。

以上就是家長們需要掌握的一些可以給寶寶創造出來的做的過程,利用這些機會,能讓寶寶學會感受生活,提升個人力量等等。

文章轉載自:http://www.wanhuajing.com/d21102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