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健康有營

   

保良局嬰兒中心爆呼吸合胞病毒  2016-03-17

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嬰兒組幼兒中心,爆發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個案,有20名、年齡介乎5個月至2歲的幼童受影響,現時全部情況穩定。他們上月29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等病徵,其中16人已經求醫,當中9人需要入院治療,有6名入院幼童的呼吸道樣本,對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有關個案,該幼兒中心正接受醫學監察。

   

幼童除痣 風險高 5歲以下要全身麻醉  2016-03-16

胎痣長在臉上,或會遭人取笑為「鍾無艷」、「花面貓」,有家長為怕子女被標籤,提倡「愈早除痣愈好」。但皮膚科專科醫生指,若僅為改善外觀,不宜替稚童除痣,尤其5歲以下須作全身麻醉,倍添風險。

   

7招順利渡過「厭奶期」  2016-03-03

以下針對有關厭奶期會遇到的相關問題,為父母釋疑,期盼陪伴爸媽與寶寶順利渡過「厭奶期」。

   

冬天寶寶不願起床有6因 五個方法叫醒寶寶  2016-02-24

冬天寶寶不願起床怎麼辦呢?在冬天,早上天亮的越來越晚,不僅僅是大人早上不願起床,幼兒也不願起床,這可怎麼辦呢?在寒冷的冬季,家長如何輕鬆叫醒寶寶成為了每天早上的難題。

   

兒童早餐吃蛋免過胖   2016-02-19

美國賓州大學研究員要求40名兒童每周食用一次由蛋類、榖類食品或燕麥片組成,熱量相同的早餐,餐後再進行遊戲,到午餐時兒童可自由領取想要食物。3周後發現「蛋類測試組」可維持較長時間飽足感,午膳時會吃較少食物,較易控制攝取熱量避免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