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健康有營

   

同時染細菌入血增兒童死亡率 副黏液病毒比流感更惡  2016-04-19

每年流感高峰期均有不少人「中招」,部分人更會出現嚴重併發症,令人對流感病毒高度戒備。不過,有兒科專家指出,每年對兒童影響力最大的並非僅是流感病毒,如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等副黏液病毒的殺傷力亦很大,患童若同時出現細菌入血情況,更會提升死亡率,故建議家長提高警覺。

   

學童脊骨壞 45%人寒背  2016-04-12

學童脊骨健康問題嚴重,兒童脊科基金在2015至16年為609名學童進行全面體態檢查後發現,26.4%人出現高低膊,31.5%人有脊骨傾彎,45%有寒背問題。

   

撞傷乳齒長大後易爆牙  2016-04-01

小孩活潑好動,易因碰撞跌倒弄傷牙齒。不過乳齒撞傷原來有機會影響恒齒生長,甚至長歪變成「爆牙」。有牙科醫生指,漠視牙齒受損,或形成炎症水囊,屆時要做外科手術才能解決。

   

考慮服用必要 抗生素致兒童癡肥  2016-03-24

抗生素除了會引發抗藥性細菌外,更可能會引致兒童癡肥。美國一項研究指出,2歲以下兒童若服食抗生素,會增加他們出現癡肥的風險。研究人員強調,研究結果並非要求有需要的患者不服食抗生素,但要提醒醫生及家長,服用抗生素可能會出現有關情況。

   

小孩扯鼻鼾 恐患睡眠窒息 肥胖 鼻敏感 扁桃腺肥大引致  2016-03-24

年紀輕輕睡覺扯大鼻鼾,說不定或患睡眠窒息症。有家長指3歲兒子睡覺常有鼻鼾,響亮如成年人。有醫生指小孩不應有鼻鼾,扯鼻鼾與肥胖、鼻敏感或扁桃腺和腺樣體阻礙呼吸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