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健康有營

   

「四要、四不、一沒有」,為孩子建立良好的餐飲習慣  2016-06-06

西諺有云:“You are what you eat.”為孩子建立喜好自然食物的味蕾、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便是守護孩子健康的最佳護身符。

   

寶寶便秘怎麼辦?  2016-06-06

由於寶寶腸道的肌層還沒有發育完全,蠕動力比較不足,所以寶寶比較容易便秘。一般引起寶寶便祕的因素不外乎就是營養的攝取或是疾病。而大部分寶寶便秘的狀況,都可藉由「NEW」的原則來改善唷,媽咪們不妨參考一下!

   

BB頭髮少、發黃枕禿 這都什麼鬼?  2016-06-06

前陣子,美國有個兩個半月大的寶寶在網路上火了起來,原因竟是她的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網友驚呼不可思議,簡直不敢相信!紛紛表示,這麼點大的小奶娃,難道不應該是個禿子嗎?這是要逆天呐!

   

請放開你的手!亂捏小孩臉有危險?  2016-05-30

小孩子都很可愛,誰都想去捏捏他的小臉蛋、逗逗他,但是,有人說常捏孩子的臉會導致變形,是真的嗎?曾經經常聽長輩說過:「小孩子的臉不能常捏,否則會容易流口水,長大了還會歪臉!」這話的確是根據的,因為嬰兒臉部皮膚又薄又嫩,口腔組織發育不完全,很容易受到傷害。

   

夏季氣候炎熱寶寶如何安度炎夏  2016-05-30

夏季氣候炎熱,小兒新陳代謝快,消化功能薄弱,散熱的功能較成人差,因此容易出現食欲不振、署熱症、腹瀉、痱子和中暑。家長要在衣、食、住、行方面仔細呵護好自己的寶寶,以安度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