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子女好媽媽文章 - 健康與保健

   

新法篩查基因突變 早防乳癌 費用僅數百元  2016-01-27

本港每17名女性就有1人患乳癌,港大與幾間醫院合作,推出針對港人基因的遺傳性乳癌基因篩查,發現本港約1成乳癌患者有BRCA基因突變,而篩查可檢測出約4成基因突變攜帶者,比起原有全基因測序費用大幅減少。

   

毋懼卵巢癌殺埋身 最新個人化治療度身訂造  2016-01-20

卵巢癌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都高居十大婦科癌症,根據中港澳三地的資料顯示,卵巢癌每年發病率分別排名第9(中國)、第6(香港)及第8(澳門),在所有女性生殖系統的惡性腫瘤中,卵巢癌的死亡率最高,是婦科癌症的頭號殺手。由於卵巢癌發病初期病徵不明顯,逾七成個案確診時已達晚期,以至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有香港及澳門醫生特別提出卵巢癌最新的治療方法,以增加患者對檢查及治療的認知。

   

風險增五成 長服避孕藥易癌  2015-10-23

有美國研究指出,規律性服用避孕藥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女性高出五成。

   

治乳腺癌及卵巢癌露曙光 新複合物助修復DNA  2015-09-30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卡羅琳醫學院及香港科技大學研究團隊,最近發現 PARP-1 新複合物可促進修復受損DNA,為治療乳腺癌及卵巢癌標靶治療帶來新突破。

   

港乳癌患者 較西方年輕10歲   2015-09-24

乳癌是本港女性的頭號癌症,每17人便有一人有機會患上。香港乳癌資料庫督導委員會表示,本港患者年齡中位數為50歲,較西方國家年輕十歲;研究亦發現,前哨淋巴結檢查,可為早期乳癌患者減低手術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