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關注小朋友

   

幼園新資助模式 營運恐捉襟見肘  2015-07-30

免費幼稚園教育公眾諮詢明日結束,本報將分三天,探討幼教方案以往較少被涉獵的內容,今日先討論幼稚園營運問題。雖然幼教方案提出資助幼稚園營運所需,但有半日制幼稚園校長坦言,按現時學校教師薪酬成本推算,發現資助捉襟見肘,日後或不夠資源留住資深幼師及改善設施。

   

細時有壓力 大時重到極 (只限女士?)  2015-07-24

小女孩細時有壓力,竟然會於成長後轉化成脂肪?研究更提到,離婚與死亡亦會在往後令女士增磅!

   

「零雙非」效應 北區K1學額恐減半  2015-07-13

「雙非零配額」落實三年,以往學額供不應求的北區幼稚園,明年恐會出現過剩。本報獲悉,教育局向北區幼稚園校長預警,幼兒班(K1)適齡新生將隨「雙非零配額」暴跌,預計全區K1學額將由現時的四千五百個,或須大幅減半至僅兩千五百個。面對跨境生源下跌,有「全日轉半日」幼稚園準備把部分學額逐漸恢復為全日班,影響學券資助及學費收入,只能無奈接受。

   

兒童攻擊行為的輔導  2015-07-06

兒童出現政擊行為怎麼辦?家長該如何應對?不過,兒童攻擊行為可以很複雜,應該細心去理解才作考慮下一步,專家則有以下的講解。

   

「數碼原住民」崛起 妙計防沉迷網絡  2015-07-06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孩子也是一樣,自小就拿着平板電腦數個小時,已是司空見慣。不少家長都十分擔心子女「沉迷網絡」,影響日常社交和學業,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早前舉辦「教育講座系列:伴孩子走在新媒體的路上」,由五位專家從教育研究和心理輔導的角度出發,探討協助孩子在新媒體時代健康快樂成長的妙方,鼓勵家長成為孩子的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