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懷孕媽媽文章 - 健康與保健

   

防寨卡6招記緊 孕婦切勿輕心  2016-03-30

肆虐南美洲的寨卡病毒,已在韓國、智利現身,僥倖至今未傳入香港,但威脅絕對存在。有關寨卡的資料幾乎每日推陳出新,隨着「新料」愈來愈多,這病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亦日漸明顯,懷孕年齡的本港女性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女人生孩子能治病 傳說背後的真相  2016-03-24

孕育分娩的過程,是個蛻變的過程,是女人人生的重要一步,在感受幸福和痛苦的時候,還能帶給我們什麼呢?竟然老話說能夠治病!你相信嗎?

   

孕婦如何防輻射  2016-03-24

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會使用各種各樣的電器,因此輻射無處不在。雖然電器在出廠檢測時其輻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標準的,但是這房間裡所有電器的輻射量是累加的。為了安全起見,孕媽媽居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輻射。

   

懷孕期攝取維他命D有助嬰兒預防呼吸道感染  2016-03-16

根據兒科的刊物刊登有關研究,發現若嬰兒剛出生時缺乏維他命D,他們首年的身體健康,患上呼吸性細胞融合病毒(Rea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的機會,將會較其他嬰兒高出六倍的風險。

   

盤腿而坐有助順產  2016-03-09

我們都知道生產是一段艱難的過程,很多難產的孕婦都要靠剖腹產來順利的生產,但剖腹產的後遺症又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其實,只要在產前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就有助於幫助孕婦們順利的生產,比如盤腿坐。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