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成長發展

   

孩子回家投訴老師怎辦?  2016-09-26

布萊克是四歲男孩哈里森的媽媽,哈里森上學後,由一個本來開朗活潑的孩子,變成每天哭著回家,還跟媽媽說老師不喜歡他。布萊克選擇去找老師查個因由,但老師強調自己愛護每一個學生,怎會有不喜歡哈里森的理由?最終老師因而與哈里森交惡,情況愈來愈糟,最後就算調班也無法改變困局。

   

孩子出世究竟似邊個?  2016-09-19

媽媽在懷胎十月的過程中,總會幻想嬰兒出生時會似爸爸還是自己多一點。究竟有沒有辦法預示嬰兒的樣貌?讓我們看看遺傳學專家的解說。

   

孩子喜歡講「屎尿屁」怎辦?  2016-09-19

「你想聞我的屁股嗎?」一天,四歲兒子的玩伴這樣對我說,當然他是在開玩笑。當孩子踏進一定年齡,「屁股」、「尿尿」、「瀨尿」……所有有關這些生理現象的詞語,他們都很愛說,而且覺得十分有趣。每個父母都一定記得,幫孩子戒尿片時,如何教他們上廁所時要表達,切忌尿在褲子上。

   

趣味品格教育 孕育幼兒心靈  2016-09-14

填鴨式教育已過時,取而代之的是趣味品格教育,藉以孕育幼兒心靈,「Mighty Oaks」一詞就是源自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一章三節,意指「公義的橡樹」,亦象徵了嶄新的教育理念,也即根據九種「聖靈果子」品格特質設計校本課程,建立幼兒良好品格、語言和溝通能力,以及個人、社會和情感等方面的技能,引領他們身心茁壯成長,成為如同橡樹般堅強、有承擔和責任感的未來棟樑。

   

如何教導孩子成為有禮貌的人  2016-09-12

所有父母都緊張子女的學業成績,卻忽略教導孩子禮貌的重要性。有禮貌的孩子,才懂同理他人,懂得顧及大眾的利益,不會自私自利。

現今是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天打開電視、報章、網媒,不難看見不同觀點的人出盡力去批評與己見不同的人,他們互相指責、抹黑,這些都是政治、現實社會的光譜。小朋友有機會只學懂皮毛而不知就裏,慢慢變成苛刻尖酸的一群而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