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成長發展

   

戒奶嘴有捷徑嗎?  2016-11-28

到底要不要給嬰兒奶嘴?幾多歲要戒奶嘴?如何有效地戒奶嘴?這都是父母惆悵的問題。

   

快樂父母,成就快樂孩子  2016-11-28

不少家庭在孩子出生後,孩子便成為了一個家庭的中心,主導了整個家庭,原本的夫妻關係變得次要。有孩子的父母,千萬別把一個家庭的重心放錯。即使有了孩子,夫妻的關係依然是首要。因為美好的婚姻,夫妻關係和睦,才能成就快樂孩子。

   

不容忽視孩子的六個小行為  2016-11-21

孩子在犯大錯時,父母會急忙教育他們,原來以下的六個小行為,父母也不容忽視。

   

5個訓練孩子聽指示的遊戲  2016-11-21

幼兒不聽從指示是很平常的事,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幼兒仍然未能專注在大人的言語上。例如一個只有15個月大的幼童在你說故事途中會站起來在房間閒逛,看起來很傻,但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開始建立自我,希望有自主能力,甚至有反叛的行為,蓄意不跟從指示。然而透過遊戲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調整到上學模式,學會適當時候守規距、跟從指示。

   

孩子宣示主權的一天  2016-11-14

孩子總是在父母的庇蔭下成長,可是,當有天你正想為孩子穿衣服時,他卻說「我要自己做」,就是孩子宣示獨立的開始。